岗小辰.`

重聚,但是穿越(第二章)

“好了好了,紫璇你就别逗他了,现在就是要抓紧时间把我们手上的书里内容学透,然后想想我们以后的路怎么走。”朱洁静赶紧出言阻止王紫璇,及时为师弟解了围。

“小朱,我看你是彻底沦陷了。”

“那个……你们在家里看书,我出去看看这到底是哪。”这个家里唯一男生唐诗逸,打开门向外走去。

“诗逸,要不要我陪你?”张歆艺放下书。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凹凸组五位姐姐在家里看了很长时间的书,好长时间没人说话,张歆艺、朱洁静拿到的是自己感兴趣的书,自然是看得津津有味,郑秀妍来自于美国,对于中国的中草药及医术的接触为零,但书中丰富的知识还是让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张俪很喜欢杂艺,里面的木工、雕刻等技术让她手痒痒,看来有时间可以去找木头什么的给家里做一些点缀,王紫璇本来是怀着“悲愤”的心情打开了她的那本“饲养手册”,在拿到饲养篇的时候,王紫璇内心狂喊:“我王紫璇,就算是从山崖上跳下去,死外面,都不会学里面一点东西!”但打开书的那一刻,她也没有逃开王境泽的真香定律,不仅有猫狗等宠物的饲养方法,还有花花草草的种植技巧,就连日常让郑秀妍学习草药知识花草也有了着落,再往后看看,书上还教紫璇兽语,让她可以和各种动物交流而不受限制,这让王紫璇惊喜连连,沉浸在了动植物的世界里。一时间,屋子里充满了翻书的哗哗声。

 

也不知过了多久,门被大力地撞开了,唐诗逸全身挂满了大包小裹站在门口:“姐姐们,来吃点东西。”

“哦,等我看完这点!”

“Wait!”

“马上来。”

“诗逸,我学个菜!”

“唐儿,你先吃吧!”

虽然凹凸组的姐姐对唐诗逸的话做出了回应,但是丝毫没有表现出吃东西的欲望,唐诗逸进屋把大包小裹放在桌上,看着如此专心的姐姐们,转转眼珠:“师姐,来吃火锅了!”

“火锅?”朱洁静听到“火锅”二字,顿时来了精神,把书放到一边,冲到桌子前。

“哪来的火锅……唐诗逸你怎么学会骗人了啊?!”

唐诗逸赶紧把师姐抱在怀里:“我不说火锅,你是不是就不准备搭理我了?”被唐诗逸这么一闹,大家也没了看书的心思,一抬头,就看见唐诗逸抱着朱洁静,一脸坏笑。

“唐诗逸!”另外四位姐姐莫名被喂了一嘴狗粮,“还吃不吃了?谈恋爱出去谈!”

“吃吃吃!再说我们老夫老妻了。”唐诗逸放开朱洁静。闻言,朱洁静一巴掌打在唐诗逸胳膊上:“谁跟你老夫老妻了,油嘴滑舌一点都没变!”

看着打打闹闹的小情侣,张歆艺摇了摇头,去碗橱里拿出了六副碗筷,大家一起打开了桌上的包裹,里面都是各种包好的食物:米饭、馒头、烧鸡、烤鸭、当季的水果……看得大家口水直流,这还不算完,两个酒坛子出现在桌子上。

“这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顿饭,说什么都得喝点酒,我买的时候尝了一下,就是米酒,度数不算高,大家都喝点吧。”唐诗逸在六个碗里倒满了酒,给姐姐们递过去。

“好!敬我们今后的生活!”

“敬幸福生活。”

“敬自由!”

“干碗~”六人把碗里的酒一饮而尽,开始坐下来享用清朝美食。

“小唐,你问到这是什么地方了吗?”朱洁静咽下嘴里的馒头,赶紧问起来。

“问到了,我们现在呆的地方两座山中间的一个山谷,就像世外桃源的一个地方,这屋子周围我也看过了,环境还可以,有山有水,还可以采果子、钓鱼,还有门口的地也是被翻好的,种点吃的应该也没问题,紫璇要是能把她那本书学通了,咱还可以搞个圈儿,养点猪牛羊猴子什么的……”

“喂喂喂,你们能不能不要在提到的我的书的时候,就要养猴子啊。”

“额……紫璇你听我说完。”唐诗逸喝了一口酒,“出了咱们这个山口,往北走三十分钟左右,有个镇子,镇子上东西还不少,如果以后你们有什么要的,直接跟我说一声,我去给你们买回来。还有,我听镇子上的人说,这里离北京城大概四十里路的样子,以后我们在这个山谷里住腻了,可以去北京城开个店啥的,这里就可以作为一个农场一样的……哦,对了,我回来的时候发现了三匹马,我也牵回来了,你们要是有兴趣可以学学骑马……”

“我之前也看过我们这屋子,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锅碗瓢盆也都有,够我们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了。”张歆艺接着话头道。

“又回到乘风破浪那会儿的日子了。”张俪靠着王紫璇,“你说,是不是上天听到了我的心声,就让我们重聚,然后一起到清朝来。”

“嗯嗯嗯……”王紫璇闭着眼睛点头应着……

“好好好,敬乘风破浪,敬自己,敬自由!”

朱洁静好像又有点上头,和郑秀妍抱着酒坛子开始各种放飞自我,一人一句“It's ture lalala~”唱得不亦乐乎。张歆艺只觉得脑袋炸了,全场只剩下自己清醒,唐诗逸虽然眼神迷离,但是至少还能走个直线,坐在桌边等唐诗逸缓过劲儿来以后,两个人一起把酒醉的姐姐们弄到床上休息。

“二姐,你去歇着吧。”唐诗逸坐在小屋门口的台阶上,看着夜空中的星星,思绪万千。张歆艺回头看了一眼唐诗逸的背影,不算宽广,但也透露着可靠。大家也没有因为他从诗逸姐姐变成了家里唯一一个男人疏远他,而他自己默默担负起养活这个家的责任。以前看过粉丝的评论,微博评论区、自己参加的综艺弹幕里最多的就是“这个家不能没有二姐”。

“这个家不是不能没有二姐,是不能没有诗逸。”张歆艺入睡前是这样想的。

 

在之后几个月里,大家一边努力适应清朝的新生活,一边学习各种知识,虽然没有手机、没有电也没有网,但是身处六人小家庭,倒也过得很快乐。而且更让他们惊喜万分的是,每个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张歆艺原本就很擅长烹饪,很快就掌握了各种菜系的烹饪方法,技术越来越熟练,做出来的食物口味也上升了好几个台阶,除了中国各大菜系的各种菜肴,以及乐海时期刘恋、赵梦、于文文、张天爱做出的菜肴在她的改良下也渐渐出现在餐桌上,后来连西餐也上了桌,让一家人每天都能大饱口福。

张俪的杂艺是她原来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但是种类繁多让她一点都没觉得枯燥,不多时,雕刻、刺绣、缝纫,甚至连小型的机械、物件儿的修理制作技术也让她熟练掌握。前几天,修好了秃了一个月,被唐诗逸扔到墙角的拖把……

朱洁静是上歌副团长、荣典首席舞者,现在又有了穿越后的记忆力加持,所以她很快就把书里歌舞方面的知识学了个通透,朱姐甚至可以唱歌剧了,但是艺术又不仅仅只有歌舞,还有很多她没有接触过的方面,好在唐诗逸经常在学习武功累了之后跑来和朱洁静一起学琴棋书画,即便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有了自家小唐的陪伴,她一样学得很快,尤其是棋艺方面。

王紫璇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本来想跳过饲养部分,直接去学习兽语,一看书上不知道是天书还是鬼画符一样的文字(紫璇纠正:符号)她最终还是放弃了一口吃成胖子的想法,乖乖从最基本的饲养动物和种植花草学起。养殖鸡鸭鹅自然不是问题,而且她的书中还记载了种植知识,所以给全家种菜的任务也交给了她。

郑秀妍刚打开书的时候,那心情真叫一个“百感交集”。学医,她原本是拒绝的,因为书上中医知识让小老外苦不堪言,但后来架不住唐诗逸、朱洁静、张歆艺、王紫璇和张俪抛出的开医馆、家人需要等理由的忽悠,小老外觉得自己还是很重要的,心里平衡了不少。这几个月学下来,普通的风寒感冒已经难不倒郑秀妍了,就连最近开始练习的针灸也越发熟练起来,虽然王紫璇有点心疼自己辛苦种出来的蜜柑,但看郑秀妍学习兴趣浓厚,也就心甘情愿变成了郑秀妍的蜜柑供货商。

虽然大家学习进度都不慢,但是都比不上唐诗逸,由完全不会武功,到现在武功已有小成,唐诗逸只用了半年左右,刚开始看到书上各种武侠小说里出来武功,诸如凌波微步、空明拳、易筋经等就已经让他开心的飞起,“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武功合集,我可是一点都不会,要把这些都学会,我得花多久啊……” 再往后翻翻,原来基础入门都在后面,就当唐诗逸做好心理准备,准备花费几年时间来入门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内功的入门心法,他居然一天就学会了,普通人要花费几年时间才能产生的气感,他半天左右就找到了。

“我难道是天生就打通了任督二脉的武学奇才?”唐诗逸一边想着,一边找到了轻功入门篇,花了五天左右,时间稍长了些,当然这是和他自己相比,如果让全天下学武的人知道了唐诗逸学习武功的速度,恐怕要集体蹲在墙角画个圈圈诅咒他,尤其是他跟凹凸组的姐姐们说了一句:“原来武功比舞蹈还容易”之后,他以最快的速度把拳法、腿法、剑法、刀法的入门功夫练了纯熟,信心爆棚的他原本想去学习那几门绝世武功的时候,张歆艺及时一盆冷水浇下来:“你现在刚学会爬,还是先把腿练结实了再跑吧。”那天晚上,朱洁静偷偷翻了唐诗逸的书,庆幸道:“还好没有葵花宝典、辟邪剑谱……”

唐诗逸还是听了二姐的话,发挥自己的长处,挑选了一些比较简单的内功心法和轻功开始练习,当然他也很快练成了,之后,唐诗逸挑选了一些动作好看如舞蹈,也不是很难的实用武功,在他的想法里,多学点总没什么坏处。就这样,唐诗逸就像是盖楼一样,在一点点基础上慢慢加强自己的武功,花里胡哨的神功已经被他压在了箱底,毕竟也不是什么武侠世界,用不着。目前,以他的能力,碰上一般的盗贼马匪或者皇宫里的普通侍卫之类的,他还是有十足的自信的。

此外,几个人如果在学习自己的书学累了,还会在其他人那里换换口味,比如说张歆艺从唐诗逸书上学到了刀功的皮毛,在张俪的书上学会了制作厨具,王紫璇从郑秀妍书上找到了如何种植药草,同时还找唐诗逸教了她一部分简单的武功,唐诗逸在学习了朱洁静书上的棋艺之后,休息时间都会去找朱洁静一起学习交流。

就这样,六个人在生活上各司其职,互帮互助,古代乡下的小生活也过得有滋有味,就像现在的流行语“稳稳的幸福”一样,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评论(1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