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小辰.`

重聚,但是穿越(第三章)

今天过节,更得比较少,这也是个过度章。

祝大家六一快乐。


这天,吃了午饭之后,唐诗逸和家里的姐妹们说了一声后就打马出了门,准备出去采购一番,前几天张歆艺提到的调料和王紫璇要的菜种在不远处的李家镇就可以买到,但这次朱洁静突然提出要学乐器,想要的笛子和郑秀妍要的几味药就只能麻烦唐诗逸跑一趟北京城了。

进城的时候还比较顺利,等到唐诗逸买完东西,大包小包挂在马脖子上,准备出城回家的时候,就遇到了不知道干什么的游行队伍,小唐只能绕道出城,他虽然很想停下来看看存在于电视剧里的古代游行,但是家里还有等自己的五个人,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好奇心,以最快的速度往家赶。

 

虽然一路上都很顺利,但唐诗逸骑马进入山谷的时候,太阳已经有了西斜的趋势。在屋前的马棚里拴好了马,拿上东西刚准备进屋,就远远地看到了小溪边有一个身影,看上去是在洗衣服。唐诗逸进屋放下东西,就朝小溪边走了过去。

渐渐的,身影在他眼里逐渐清晰了起来。唐诗逸玩心大起,悄悄靠近了在小溪边专心洗衣服的身影:“嘿!师姐!”

“唐诗逸你吓死我了!”朱洁静把衣服放到身旁的盆里,扭头看了一眼一脸坏笑的唐诗逸,随即继续洗起衣服。

朱洁静这一扭头,直接让唐诗逸当场宕机。只见朱洁静一身素衣布裙,未施粉黛,却也难掩美丽的容颜,不同于她在舞台上的朱鹮,更像上海弄堂里的兰芬,唐诗逸愣在原地,一时间呆若木鸡。朱洁静好半天没有听到唐诗逸说话的声音,有些奇怪地抬起头:“糖糖?”没有反应。“小唐?”依然没有反应,这个男人直勾勾盯着自己看。“唐诗逸!”

“到!”师姐的声音在唐诗逸脑子里冒出了尖。

“你干什么呢?”

“不是……那个……师姐你今天好漂亮啊!”

“什么意思你,我平时不漂亮?”

“不不不,师姐,你平时也漂亮,只是今天特别漂亮。”唐诗逸求生欲拉满,立刻找补起来,“师姐,算我说错话了好么?”拉起朱洁静的手,撒起娇来。

“噗呲——”朱洁静突然笑起来。

“师姐,你笑……什么?”

“小唐,我们过来快一年了吧,我居然才意识到你发际线这么高了。好啦好啦,我懂你的意思,你心里那点花花肠子我要是不知道,十几年白认识了。还有,你别碰我,你从外面回来还没有洗手吧,碰到我又要重新洗衣服了。”

“啊……好,我不碰。你别激动。”唐诗逸收回手,做出了投降的姿势。

“你快点回去吧。”

“可是我还想和你在一起。”

“小唐,我这马上就要完事了,你洗了手来帮我拧一下衣服。”

“好。”

看着唐诗逸的背影,朱洁静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这个傻小唐,对他好一点,他都能开心好久。

穿越之前,因为参加了《乘风破浪》,让自己和小唐的曝光率蹭蹭上升,因为世俗的眼光,两人只能避嫌,但现在,唐诗逸已经是男生了,之前的阻碍也不复存在,可以想像普通情侣一样正大光明地恋爱,甚至可以和唐诗逸结婚了。而且到这个世界快一年,唐诗逸和张歆艺把四个“孩儿们”照顾得很好,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力气活一点都不让她们碰,去哪的话,只要稍微远一点,自己都必须跟着,生怕图谋不轨的人会欺负她们,只要她们有什么需要的或者有什么要求,他都会努力去做,做不了也会去请教二姐或者其他姐姐,不知不觉间,曾经的快乐小狗糖糖逐渐变成了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他。

“就这样一直在一起吧……”朱洁静望着唐诗逸离开的方向喃喃道。

很快,唐诗逸的身影重新出现在朱洁静的视野里,看到师姐的时候,他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师姐,要我怎么做?”

“你拿那边,我拿这边。你往你左手边拧,我往我左手边拧,我喊一二三,一起使劲儿。一二……”朱洁静“三”字刚出口,两人一起发力时,朱洁静被衣服上传来的力到了一个趔趄。

“你别用那么大力啊,你别忘了你现在是男的。”

“对不起对不起,这次我一定注意。”

这一次,唐诗逸很紧了朱洁静的节奏,一点一点加力,总算完成了第一件衣服的拧干工作。有了第一次,后面的几次,唐诗逸越做越熟练,很快就把任务完成了。朱洁静回给唐诗逸一个美丽的笑容,刚准备把盆端起来,就被唐诗逸一把抢了先:“师姐,这种力气活还是我来吧。”说着,把盆用身体和左手夹紧,右手想去拉朱洁静的手。

“怎么了,小唐?”

“我……”

“想干什么直说。”

“那我就直说了。”唐诗逸清了清嗓子,“美丽的朱洁静小姐,我想和你牵手一起走,可不可以?”

“好啊。”朱洁静把手放在了唐诗逸手中,“走吧。”

“好好好,走。”

 

唐诗逸和朱洁静十指相扣,一路走到家门口,迎面走来了拎着空水桶的张俪和王紫璇,两人一脸坏笑,朱洁静红着脸,想放开唐诗逸的手,但没成想被牵得更紧。

“糖糖啊,我都懂。”张俪拍了拍唐诗逸的肩。

“诶,不是……你俩怎么拎着……桶啊。”

“我们去给菜地里的草药和菜浇水了,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就想提前浇了,晚上就不用出来了。”

“以后要浇水喊我一声啊。”

“不用了,这也要不了多长时间,我们自己行。你去帮小朱吧。”

“小唐,你进去休息吧,你看你跑了那么远的路,我把衣服晾上去就回去了。”

 

唐诗逸进了屋,就看到后门被打开,只见郑秀妍摇摇晃晃提着一个大水桶,感觉随时可能摔倒,吓得唐诗逸赶紧过去接过水桶倒进厨房里的水缸:“你怎么自己去打水啊,你可以等我回来……”

“我是看水缸里没水了,大家回来都要用水……”

“对不起,是我回来迟了……”

后来,唐诗逸只要出门,都会在缸里存满满一缸水,他在家的话,打水这样需要体力的活都是他去做。

 

手上闲下来的大家看到张歆艺一个人做菜,纷纷把案板上没切的肉、菜分了,切好了送进厨房,张歆艺看了一眼,欣慰道:这群“孩儿”长大了。

随着最后一道菜小炒黄牛肉上了桌,一家人围坐在桌前享用晚餐,饭后,大家一起收拾了桌子,然后,一起坐在家门口的地上看星星,朱洁静依偎着唐诗逸,听着他的心跳,觉得很安心。

古代的夜空清澈,每一颗星都看得清清楚楚。不知道是谁轻声唱了出来:“我会边哭着又边笑着,去有你的地方,只为心跳着脸红者看你的模样……”

郑秀妍接上:“我要大哭着又大笑着去有风的地方。”

“总有一朵花,藏在我扑空的手上,去吧……”只要是没唱的,都赶上了最后一句。

 

很多年后,唐诗逸躺在太师椅上,回忆起这一幕时,就跟他身边的好友蔡卓妍说:“sa,你看到了吧,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