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小辰.`

重聚,但是穿越(第四章)

第二天,大家又在忙忙碌碌进行着,有条不紊,王紫璇和张俪一大早就去了地里,张歆艺在唐诗逸的陪同下去李家镇买了需要的东西,朱洁静和郑秀妍在家里呆了一天,只不过一个学习中医,一个开始接触画。晚饭后,大家聚在一起聊了会儿天,就各自回去了。

唐诗逸在自己的房间里,准备打会儿坐就睡觉了,但是总感觉静不下心。穿越过来一年多,他也渐渐适应当一个男生,渐渐解放了一部分天性,对师姐的感情也不用再遮遮掩掩。

静不下心来的唐诗逸走出了房门,朱洁静的房间就在他房间的旁边,他们住在二楼东侧,隔着一个走廊和一间储物室的二楼西侧住着王紫璇和张俪,张歆艺和郑秀妍则住在北边的两间屋子,二楼南侧是一个小平台,上面摆着一张桌子六张椅子,墙角处还有王紫璇闲着没事的时候种的花花草草,白天大家闲暇的时候,就会在这里聊天,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这个小平台除了没有顶,简直就是个简易的活动室了。

唐诗逸来到朱洁静房间的门口,敲了敲门。

“谁啊?”

“我,小唐。”

“啊?小唐你等我一下!”随着朱洁静应门的声音一同响起地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让唐诗逸有点奇怪。

朱洁静一打开门,唐诗逸有点奇怪地问道:“师姐,你在干什么呢?”

“没什么,刚才房间有点乱,我收拾一下。”朱洁静心里狂打鼓,“你这么晚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师姐,我……我就是想和你呆一会儿。”

“好,进来吧。”对于唐诗逸的请求,朱洁静向来不会拒绝。

“师姐,你在画画吗?”唐诗逸瞥见朱洁静的笔架上架着刚洗过的毛笔,砚台里还有刚使用过的痕迹。

“啊……随便画画。”

“我知道了,你是在画我对不对?所以你才要藏起来。”说着,人慢慢向朱洁静靠过去。朱洁静因为心虚,没有反抗,人向后倾斜着,直到实在没办法保持平衡了,轻轻地推开唐诗逸的头:“唐诗逸你……”

“师姐,给我看看~”一看朱洁静一脸默认的样子,唐诗逸兴奋起来,就差在房间里翻箱倒柜了。

“……”

“师姐,求求你了,求求你了,给诗逸看看嘛~”

“停!唐诗逸你现在是男生了,嗓子比以前粗,个子也比以前高,你这样模仿可莉真的好怪!”

“好,师姐,那我就按你的要求,男人一点。”说完,唐诗逸一把抱住朱洁静,让她的背靠着墙,抬起右手来了一个“壁咚”。

“唐诗逸,你胆子肥了?敢壁咚我了?”

“师姐,这样……可以给我看了吗?”

四目相对的时候,唐诗逸的眼神一如十七年前,16岁的小唐眼神干净,不含一丝杂质,即便是现在已经三十多岁,在师姐面前他还是选择做回一个孩子。面对眼前眼神十分干净的小奶狗,朱洁静下意识说出了“可以”。

得到满意答案的唐诗逸又抓着朱洁静的手摇起来:“师姐,拿出来看看呀~”

看着唐诗逸的眼神,朱洁静再也不好意思拒绝他,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一张纸:“给你看可以,但是不管好不好看,你都不许说难看。画了几个月虾,张俪说我都快成齐白石了,我就想画画山水。”

“绝对不会,你虾都画那么好,山水怎么会差呢?”

 

唐诗逸接过了画,说起来画的是山水,其实在山水之间还有两个并肩而行,牵着手的小人,看到了那天傍晚,朱洁静洗完衣服,两个人一起回家的场景,从轮廓依稀可以看出,一个个子稍矮一点的小人头靠在个子高一点的小人肩上。存在于唐诗逸记忆里的细节,都被朱洁静画了出来。

“糖糖,这是我们穿越过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牵手,所以我想画下来,留个纪念。”

“师姐……谢谢你啊。”

“你谢我干什么呀,就像你说的,我们老夫老妻,认识都快二十年,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为你做点小事也是应该的。”

“师姐,我想去看看月亮。”

“好。”

 

唐诗逸为了师姐安全考虑,没有使用轻功,和师姐从屋侧的梯子爬了上去,那个梯子完全是张俪有一天心血来潮,想和王紫璇坐到屋顶上去谈谈诗词歌赋,人生理想什么的,但是两人不会武功,根本就上不去,后来张俪做了个梯子放在屋侧。

“这是我作为男生第一次和师姐约会!”小狮子露出了标准核酸笑,“我也要找个地方好好记录!”

朱洁静到现在一点武功都还没有学,但是唐诗逸体贴自己,他会轻功却选择和自己一起爬梯子。看到这样的小唐,朱洁静内心有一丝小激动,在很多小说里,在屋顶和爱人一起看月亮看星星是一件十分浪漫的事。看着身边的美人,唐诗逸伸手把她搂到怀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糖糖,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吗?其实那个时候我看到你,就冲口而出:「这个妹妹我见过。」”

“我好记得有人吐槽说你看红楼梦魔怔了。师姐,你看我们来这一年了,还是挺怀念以前的,但是我们一起穿越过来,还能和你突破界限在一起,好像也不亏。”

“……”

“师姐,你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可以实现梦想吗?”

“……”

“可能我有点唐突,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可以等,或者你可以当我什么都没说……”

“你这人……”朱洁静看了一眼唐诗逸,“你做的那些事,我很感动,很开心,虽然以前我们无奈避嫌,我也会有事没事的和你拉开些距离……”

“可我说的是现在。我想知道,我在你心里的位置,师弟还是……”

“糖糖,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要是嫁人,我只会嫁给你。”

一时间,两人相顾无言,半晌,唐诗逸把朱洁静搂住:“师姐,谢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们……很多很多年。”

“你谢我干什么?我应该谢谢你才对,你看,我们避嫌到那个程度你都没有放弃我。”朱洁静知道,唐诗逸为了这段感情承受了太多太多。

“也许这次的穿越,就是老天看我们太苦了,想让我们甜甜地过一辈子。”

“师姐,谢谢你让我实现了梦想,我以后也会好好守护你。”

“我不需要什么守护,我需要的是和你安安稳稳过一辈子。”

唐诗逸从来没想过师姐会说出这样的话,看着眼前人,心里一阵激荡,他直接吻了上去,虽然是一触即分,但两人心中都充满着幸福。

 

“糖糖,我有点冷了,我们回去吧。”

“好!师姐,我今天能和你一起睡吗?”

“可以是可以,但你能保证不会动手动脚的吗?”

“也不是不行!”唐诗逸抱起朱洁静,使用轻功回到了房间里。

虽然是一起睡,唐诗逸从自己房间里抱来了被子,铺在了床的外侧,朱洁静睡在里面。看着朱洁静睡着,唐诗逸也进入了梦乡。

梦里他还是那个刚到北京的小女孩,师姐那时候已经小有名气,“我要成为师姐那样的人!”小小的女孩坐在北舞的树上喊出豪言壮语,师姐在树下鼓掌道:“小唐好棒!”一年过去,小女孩已经长成了婷婷少女,因为是从小跳舞的缘故,青春期的发胖长痘等事都没有找上小唐,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唐越发美丽,她是个天才,受到老师器重,十几岁的时候摘下了金奖,记得评委在台上喊出“唐诗逸”,她冲向了舞台,拿到奖杯的那一刻,她看到台下鼓掌流泪的朱洁静。后来听说朱洁静那天把手都拍红了。

后来上歌来招人,师姐选择了南下。她难受了好久,甚至于想和师姐一起走,但后来师姐和老师让自己留在了北京。多年后,她成为首席,师姐在南方成了副团,一南一北各自发展,各自出头。


2022年,是她们事业的起飞期,她们在浪姐机缘巧合下合作了《雾里》,是双首席合体的唯一舞台,这个舞台圆了双首席合体的一个梦。

那天。舞台很美,雾蒙蒙的朦胧感满满。“我特别喜欢你今天的舞裙,卸下妆容的你今天格外的美丽。”这是属于她们的歌词,是舞者之间的惺惺相惜,是她和她很多年的缩影。虽然这个舞台没有得到很好的名次,但对于朱洁静和唐诗逸已经很满足了。

 

睡梦里的唐诗逸心里一直在舞,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他身体有点酸痛,坐起来发现师姐还沉睡在梦里,他想了一下,在师姐额头留下了一个吻,回了自己房间,打了会儿坐,倦意再次来袭,他果断选择再睡一会儿,等到醒来,天已经大亮了,他走出房间,几个女生在厨房里忙碌,看到他下楼来:“快来啊,糖糖。”

“好。”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